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刘洁 杨兰)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近年来,随着文明祭扫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采用鲜花寄托哀思的方式来缅怀亲人,掀起了一股文明祭扫新风尚。

  记者走访贵州省贵定县的多个花店,看到许多商家门前都摆放着成捆鲜花,其中菊花占据着花店的显眼位置,俨然成了“清明花魁”,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店家装备祭祀菊花。杨兰 摄

  在西门桥贵定鲜花批发总店的仓库里 ,店主肖花艳正认真修剪着库存的菊花。她的花店已经备足了货源,准备迎接清明时节的菊花销售高峰期,此外,这些菊花还将在节日前分类送到全县多家花店进行售卖。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模式,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贵定县民政局已通过倡议书等形式,倡导安全祭扫,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确保贵定县清明节期间群众的祭扫安全文明有序的进行,贵定县民政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民政服务机构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代办祭扫亲人的服务,在公墓点设置值守卡点 ,对前来祭扫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和扫两码工作,对体温异常或两码不正常的严禁入园,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隔离;组建巡逻组引导扫墓的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在祭扫点的停留时间;

  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禁止使用明火、严禁焚烧纸钱 、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严防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