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2日电 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的保障。近年来,毕节市七星关区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筑巢引凤,助力企业发展。

  走进贵州东林电气有限公司,车间内机械声不断,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该公司是从事高低压成套设备生产、电力工程安装、新能源充电站、智能安全用电运维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十余项国家专利。

  “我们公司2017年入驻七星关,当时是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才决定落户。”贵州东林电气有限公司销售内勤陈文娟介绍,入驻园区后,公司在厂房改造装修、引进设备、招聘和培训员工得到政府很大扶持力度。

贵州东林电气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 彭资竣 摄

  贵州东林电气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 彭资竣 摄

  “建设期间由于天气原因造成厂房部分损坏,反馈情况后政府立马组织维修,到现在一直主动开展定期检查,动态维护。”政府服务效率让陈文娟感受颇深。去年相关部门更是主动筛选联系该企业,为该企业申领了相应补贴100余万元,助力企业发展。

  为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七星关区聚力构建服务型政府,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证通办”,建设一体化政务大厅线下“企业之家”,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为企业群众办事按下“加速键”;围绕“贵人服务”品牌做文章,努力做到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在贵州明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生产一派火热。该企业主要从事手机配件生产,但物流运输成本居高不下一度成为企业发展的难题。

  “我们公司主要方向是外贸,面向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跨境物流成本巨大。”贵州明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管郭明勇介绍,政府了解情况后,通过积极协调,为企业找到新的物流合作商,“一下就从800元一吨降到600元一吨,以我们的产量来说,成本减轻了很多。”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七星关区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实现政务服务有创新、企业问题有解决、作风能效有提升,“通过深入开展七星关区优化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顿、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精准开展走访服务工作,收集企业合理问题诉求,帮助企业推进化解。” 七星关区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介绍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市场主体量为31828家,已全部开展了走访服务,走访率达100%,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