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 (张伟 陶国锦)记者11日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警方处获悉,贵州省册亨县公安局巧马派出所日前联动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公安局者保派出所快速破获1起盗窃案,为民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元。

  据报警人钟先生介绍,他安装在巧马镇沿江村的抽水泵被盗,随后向巧马派出所报警。接警后,巧马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查,发现隆林县者保乡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巧马派出所启动跨省协作联动机制,与隆林县公安局者保派出所共同实施抓捕行动,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到案后,刘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被册亨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中华布依第一县”贵州省册亨县有巧马、丫他、八渡、弼佑、双江、百口等乡镇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田林县、乐业县接壤,为更好地守护两省、区交界地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册亨县公安局与隆林县公安局、田林县公安局、乐业县公安局建立了协作联动机制,密切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巡查执法、应急救援、治安共商、毒品查缉等工作,有力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