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刘永松)10日,2023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潜水救援技术指挥员培训班在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训,来自贵州9个支队的28名指挥员参加。

  在开训后的20天时间里全体人员将进行160个课时的训练,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考试。训练内容包含潜水装备的组装、检查和使用,入水、上升与下潜技术及操作,呼吸、排水、浮力控制、水下沟通、装备脱卸与重新佩戴技术等方面。

  通过培训,将潜水技能在全省各支队普遍推开,做到“教会一个、带动一队、影响一片”,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站指挥员潜水作业指挥综合技能和安全管控水平,增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潜水救援程序和标准,为最大限度保护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良好消防安全保障。

  在开训仪式上,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代表致欢迎辞,对黔西南州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将以此次潜水救援技术培训工作为契机,更新理念,创新模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参加培训的消防救援站干部代表发言中表示:将与全体学员一起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与学员们的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负责人代表就培训班训练、管理和保障工作提出要求。表示全体参训人员要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集中培训机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达到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技能的目的;同时还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把所学的救援技术与各地灾情和装备实际结合起来,针对性地加深对重点技术的学习和理解,找到当前队伍在潜水救援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和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此外全体参训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严守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做好自我防护,师资团队要严格组训施训,狠抓实训期间全过程安全管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培训,省消防救援总队邀请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消防救援局中级潜水救援技术教练员培训执行教官到场作培训。开训仪式后,全体学员当天进行了游泳测试,培训教练将根据大家的测试情况针对性制定培训方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