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 (聂竹兵 周念)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西南能矿集团摩天冲磷矿250万吨/年采选工程项目31日在毕节市织金县正式开工建设。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位于贵州织金新华磷矿区,摩天冲磷矿保有资源储量1.05亿吨,预计2025年上半年投产,在“十四五”期末形成250万吨/年的采选规模,实现磷精矿产品150万吨/年的目标。

  西南能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震海表示,项目建成后,年均营业收入5.8亿余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2亿余元,年均上缴各类税金9000余万元。结合当前磷矿石资源市场行情,项目拥有较大的盈利空间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将带动当地千余人就业,为全力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织金县委书记、织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桦希望,西南能矿集团能够充分立足织金能矿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的市场、技术等优势,围绕磷矿资源及下游产业链做文章,有序开发利用磷矿及其伴生资源,大力发展精细磷化工、化工新材料等产业,提升织金县工业产品的“含金量”,实现互利共赢、相互成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