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打造办事更高效、服务更暖心的政务服务,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扎实做好融合化、智慧化、常态化的“三化”便民服务,不仅落实了线下“最多跑一次”,更实现了“最多跑一处”的便民惠民服务。

  请放入身份证,证件读取中,请稍后……在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法人窗口旁,市民姚双娇正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用自助打印机“秒”打执照,快速便捷的办证方式,让她忍不住点赞。

  “企业营业执照是我从网上自己提交的,全程电子化,服务特别的好,当天就可以领执照了,而且执照是从机子上打印出来的,还不用排队特别方便。”仁怀市民姚双娇说道。

  “自助证照打印一体机”是仁怀市行政审批中心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操作十分简单,只需要公司法定代表人携带二代身份证轻轻一刷,确认信息后,就可自助打印并领取企业营业执照。如果不清楚,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一分钟不到,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的正本与副本。“《营业执照》的申领实现了线上、线下申报、审批、自助打印机的无缝对接,自助打照,申请人只要凭自己的身份证,按系统提示操作,就可以自动读取身份信息和企业的信息,并且在自助打印出《营业执照》正、副本。”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法人窗口工作人员张琨坤说道。

  仁怀作为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大量企业对水电气的需求正逐步上升,水电气办理业务量持续扩大。然而以往客户办理水电气业务却需要分别前往供水、供电、燃气公司三个营业窗口,重复提交申办材料,这样“分头报”“重复交”的模式为客户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搭建“水电气联办”服务平台,实现一窗通办的“一站式”服务。

  “业务联办服务将原模式行政审批从分头办,多次办变为一窗受理、业务联办,整合了服务资源,减少了申请材料,缩短了接入时间,避免了重复施工,提升了服务效率,自联办服务以来,我们的办理时速差不多是以前的三倍多。”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母天樱说道。

  水、电、气联办审批服务于八月中旬正式受理,连日来,前来办理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对这种新的办事模式都十分认可,大大节约了办事的时间。“以前来办业务,水、电 、气这块需要每个窗口跑一次,花费时间不说,还要排很长时间队,现在这些业务综合在一个窗口,我们来办业务十多分钟就全部办好了,办事效率很快。”同时办理好水、电、气的仁怀市民刘建波满意的说道。

  近年来,仁怀市营商环境局对照权责清单,规范进驻贵州省政务服务网本级依申请六类行政权力事项2558项,实现100%网上可办。优化规范办事指南和办理模式,压缩事项办理时限,优化高频事项办理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时限压缩率90.43%,减少群众企业办事时长。今年来,共办理各类业务113.4万件。(涂顺菊 吴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