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  万山区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有效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是一家以水果为主的深加工综合型果酒企业。公司建成投产前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一系列业务。得知该企业的需求后,万山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悉心指导企业提交材料和开展验证工作。

  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仲告诉记者,“我们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过程中,从前期规划就有工作人员指导,提交资料后,三天就给我们发了证,特别高效。”

  万山区市场监管局在简化办事流程上做“减法”,持续推进审批提速;在提升服务上做“加法”,发动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帮扶指导。为了帮助企业早日高标准建成生产线,避免反复整改造成损失,区市场监管局还联系了相关专家为企业提供指导,让企业办事“顺风顺水”。

  “在标准制定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帮我们联系专家,把我们作为ISO9001国际体系认证的重点企业来培养,为我们打入市场提供了背书和便利。”刘洪仲说道。

  目前,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年产能可达10000余吨果酒,产品类别包含白兰地、发酵酒、配制酒、米酒等多种类型,是铜仁市水果深加工产能最大的企业。提到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提供的帮助,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平时的监管和指导方面,日常的安全生产提示,产品合规性的审查,还有我们营销广告方面的指导,他们都给我们提供了五星级的保姆式服务。”刘洪仲感激道。

  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个转企”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在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优化市场结构、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位于仁山街道国信路上的惠民大药房办结了“个转企”的手续,正式成为了一家企业,并开始筹划分店。在开店之初,由于没有做过多规划,药店一直以个体户经营,很快就遭遇了发展瓶颈,如何让药房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成了一道难题。在日常监管中,万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药店的情况后,鼓励其“个转企”,企业的经营形式和管理模式更容易获得贷款和资金支持,在经营领域、商业信用、品牌效应等方面,也更具备竞争优势。

  惠民大药房负责人冯燕明表示,“转成企业过后,去银行贷款会更方便一点,顾客也更容易信任我们。”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药店很快提交了企业登记信息。不到两小时就通过“个转企”绿色通道完成了公司注册的相关业务,“药店”正式升级为“药企”。

  “下一步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动平台经济相关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改革,实现营业执照即批即办。按照‘培优、扶大、助小’的发展思路,将发展势头良好的个体经营户纳入‘个转企’发展对象,引导其‘升级换代’,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杨炜说。(夏明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