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30日,黔南州2022年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暨惠水县“清凉一夏 夜游涟江”系列活动——惠水县“秀美涟江山歌欢·山水田园好花红”山歌大赛总决赛在县城好花红广场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县11个镇(街道)26支队伍参加复赛,最后按照分数由高到低选取1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以抽签分组对唱、擂台赛形式决出前三名。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身着民族盛装,以最佳的状态、饱满的热情相继登台。《群众过上好日子,幸福牢记党的恩》《脱贫致富颂党恩》等歌曲轮番开唱,一句句抒情的歌词,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各支参赛队伍以歌言志、以歌传情、以歌颂劳动,唱响好花红民族绚歌,进一步增强了涟江儿女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惠水县陆续在11个镇(街道)举行了山歌选拔赛,旨在通过比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经过激烈角逐,岗度镇本底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雅水镇雅水村新寨组代表队、摆金镇长新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王佑镇王佑村代表队、岗度镇白水河村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杨水源 兰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