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日电 (岳旺 简贤楠 陶可)9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2022年贵商大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贵阳召开。

  此次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凝聚500强民营企业和全国优强民营企业以及省内外贵商力量,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包含三场会议: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2022年贵商大会)、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其中,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是继2021年行动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工作推进会,将有力推动贵州省乡村振兴行动向纵深推进。

  大会期间,贵州将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生态食品、新型建材、大数据电子信息、大健康、大旅游六个产业领域,发布一批“1+9”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编制且“要素有保障、政策有支撑、产品有市场、投资有回报、政府有税收”的产业招商推介项目。

  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从明表示,全国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与贵州省政府共同举办“全国工商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暨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贵商大会)”,2021年发函支持“2021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1年贵商大会”招商推介,共促成签约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近9000亿元,为贵州省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宣传贵州、推广贵州、投资贵州的重要平台,形成了举办一届贵商大会、拉动一批项目投资、助推一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打造“四贵四心”的“贵人服务”品牌,聚焦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企业在贵州投资越来越便利,对在贵州投资的信心越来越足,对贵州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应刚表示,下一步将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扎实推动营商环境相关规划实施,不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努力建成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以优质的制度供给和制度创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