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日电 (周燕玲)记者1日从贵州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骨科葛翼华教授近日到该院为贵州多名重度“多指”畸形患儿实施了高难度的小儿骨科手术,其精湛的技术为患儿带来福音。

  葛翼华介绍,手术治疗的方法是解剖学结构的重建,兼顾手部外观的改善和手功能的提升,而不是将多余组织的简单切除,如果治疗不当会出现畸形复发和功能缺失。多数多指畸形伴有骨和关节畸形,手术不仅要考虑手指的美观问题,更要重视手部功能的重建和骨关节畸形的矫治。

  多指畸形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先天性畸形,这种畸形与基因突变、遗传等因素相关,手的畸形大约占出生率的5%。多指并不是组织的过剩,而是存在解剖异常、排列紊乱和发育不良。多指的治疗,对于医生医疗水平要求极高,尤其复杂型的多指,更是需要手术医生对于患儿实施精细化、个体化的操作,才可能取得好的疗效。

  为推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的建设,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骨科葛翼华教授将长期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进行业务指导和援建工作,给贵州广大骨关节畸形及创伤患儿带来希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