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稳经济增长工作,通报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学习考察情况,研究全省安全生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狠抓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用好专项债结存限额,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审批等工作,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跟进落实国家缓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要扎实抓好秋粮生产和能源保供政策落实,及时足额落实国家一次性农资补贴,全力抗旱保秋粮,为发电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已出台政策的落实力度,尽快出台接续政策的配套政策,加强督导和服务,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取得丰硕成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广东省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好两省达成的协议,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扎实抓好共建产业园区、稳岗就业、消费协作、干部人才交流等协定事项的项目化落实,推动粤黔协作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此次签约招商项目的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六十条”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要坚定不移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切实降低能耗,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生产,保障电煤稳定供应。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着力构建高层次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助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坚持项目化推动,加强大数据、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升级、智慧应用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市场化方向,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投资新型基础设施,提升投资质量效益。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大意义,立足我省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矿产资源勘查利用水平,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贡献,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