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刘星利)为进一步深化辖区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风险。近日,贵州省普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茶源街道办、县园区办、县住建局及县融媒体中心对江西坡工业园区内(小微)企业进行消防检查暨火灾隐患集中曝光。

  本次集中曝光的单位为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普安县才华手袋有限公司、普安满吉服饰有限公司、盛世普安服饰有限公司以及叶之初茶业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均位于普安县江西坡小微创业工业园区内,其园区内企业常年处于大量建筑消防安全条件不达标,消防设施建设不完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日常消防管理制度“空转”,区域性火灾隐患风险大。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主要对消防基础设施设备、防火隔离、电器线路、日常管理、制度落实以及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无具备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发现五家单位均是钢结构未做防火处理,未有效进行防火隔离;建筑均未经消防审查、验收投入使用;消防设施建设均不完善;尤其是贵州普安满吉服饰有限公司、叶之初茶业有限公司、普安县才华手袋有限公司三家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淡薄,员工不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具灭火器失效;普安县才华手袋有限公司两具灭火器过期、一具应急照明灯不能正常使用、一个逃生指示标识标牌损坏;盛世普安服饰有限公司消防控制设备未正常启用,无人员持证上岗;普安县才华手袋有限公司消防水汞设施不能正常出水;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明确各项隐患整改时限并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教育正确树立起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要“因小失大”,因为小小的疏忽酿成毁人毁财令人悔恨的大火灾。

  大队防火员表示,希望此次被曝光单位暨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火患,同时加强日常管理防控以及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确保火患整改期间消防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