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消防员检查灭火器。玉屏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检查灭火器。玉屏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钟淇)为有效推进消防领域打非治违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易燃易爆场所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最大限度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贵州省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图为消防员开展检查。玉屏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开展检查。玉屏消防供图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先后深入辖区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静电接地装置、仓库电源、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和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全面增强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和抵制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