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张玉军)近日,黔西南消防重拳出击,在各地开展“打非治违”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整治小型经营场所火灾隐患,联合当地融媒体中心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

  隐患单位贵州晟熙商贸有限公司,存在隐患为该场所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并未穿管、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利用可燃泡沫夹心搭建仓库,违反《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二十三条规定。

  处理结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其实行临时查封。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规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在临时查封同时,向该企业负责人阐明了近期严峻的火灾形势,详细讲解了泡沫彩钢板的防火性能和火灾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

  隐患单位万家红门业,存在隐为电线未穿管、仓库两具灭火器失效、仓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等隐患。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的第二十七条、六十六条。

  处理结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的第二十七条、六十六条要求责令该场所立即对未穿管的电线进行整改。

  隐患单位义龙新区郑记乱七八糟粮油铺,存在隐患为门前摆放过多杂物、过道及楼层内堆放较多易燃物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的第5、10、12项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责令立即改正。

  隐患单位义龙新区王顺艳百货店,存在隐患为经营区货物凌乱、二楼存放过多易燃货物未与居住区分隔。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的第5、10项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责令立即改正。

  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消防安全水平,下一步,各大队将加大对社会单位的服务指导力度,全力织密辖区火灾防护网,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