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9日电(袁超)29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为民办实事暨三个消防救援站驻勤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山路、黔春路、惠源路3个消防救援站正式驻勤,该区消防救援力量保障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泡沫消防车、救援装备展示,绳索救援演练……现场,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该大队的装备及救援实力。据记者现场了解,一直以来,云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障民众安居乐业的基础性工作,2021年,云岩区委、区政府投入新建消防救援站6个、城市小型消防救援站5个、微型消防站178个,计划在全区新建市政消火栓670个,全面补齐消防安全基础设施短板,为维护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云岩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丁翔表示,3个消防救援站的建成启用标志着云岩区单个站救援覆盖面积由15.14km2缩减至8.52km2,平均到场处置时间缩减47%,全区民众的消防安全感、获得感得到大力提升。

  丁翔要求,全体指战员要炼强本领、赴汤蹈火,更要秉承省会支队的“首善精神”,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事事干在全省前列、样样争当全省标杆,竭力推动贵阳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两严两准”建队标准,严格执行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始终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消防救援能力重要的一环。”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岳丰告诉记者,一个消防救援站可以覆盖到辖区很大范围的消防工作,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整体的力量,更是提升了消防部门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同时也为辖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份安全的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