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水城联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为目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金融知识欠缺的中小学人群,将预防人民群众财产流失为己任,精准高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由联社党委牵头,新客车站党支部走进六盘水市第十九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送去金融知识及防骗指南,防范各类金融风险。

  发放宣传折页并答疑讲解

  “什么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什么是存款保险?”

  “什么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现场不断地有同学提问,新客车站党支部的干部员工通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故事,将反洗钱、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金融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进行生动的讲解,普及存款保险和防范经济犯罪等金融知识。

  面对广大教师们生活工作中迫切的融资需求,新客车站党支部组成党员先锋队,为老师们一一登记,并现场下载黔农云APP。融资需求线上就可以解决,社保学费手机就可以缴纳。

  随后,工会主席高玺玺代表水城联社为第十九中学的194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笔记本、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要坚强勇敢,不惧困难,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在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现场发放金融宣传折页800余份,惠及师生近2000余人次。水城联社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联合各学校开展党建互联互动,探索校银合作思路,深入推进学费代收、智慧校园、智慧停车、工资代发等惠民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