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哲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华苏敏)28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贵州省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共产党的旗帜下”讲述活动决赛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贵州省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起步之年,是贵州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之年,也是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全国一流省级社会主义学院的开局之年。

  在此背景下,从3月开始,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主办、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共产党的旗帜下”讲述活动顺利举行,以营造全省统一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唐哲 摄

  在28日的讲述活动决赛现场,来自全省统一战线的36组选手分别围绕《一个民革人的“画笔”人生》、《杨华洋与她的家人》、《大山里的精准扶贫》、《用爱国主义凝聚中国力量》、《化屋村百年巨变的启示》等题目展开讲述。

  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分享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从不同方面再现了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模范事迹,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也为广大的统一战线成员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这样真实生动的讲述感染着会场里的每一个人,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角逐,由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毕节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民革贵州省委选送的作品夺得一等奖。

唐哲 摄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奇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站在了历史新起点,迎来了发展好时期,必将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贵州省侨务办主任、贵州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说,希望全省统一战线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在弘扬优良传承政治共识,紧扣“四新”“四化”履职尽责,把感恩共产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实际行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