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 (冯菊萍)中铁北京局城轨公司贵州双龙航空港项目党支部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围绕党建重点工作及项目生产经营管理目标,深入开展创建“红旗项目部”活动,深入探索并解决“如何让项目部红起来”的问题,大力发挥创建“红旗项目部”对促进施工生产和项目管理的积极作用,先后获得贵州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安康杯”“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7月荣获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红旗项目部”称号。

  项目前期需大量临时用地,班子成员通过和当地政府及群众沟通协调,在全线4个标段中率先完成了征地、临时用地及房屋拆迁的基本工作。2020年项目部带领党员“防疫复工两手抓”,11月以9361万元产值的成绩创下上级公司成立以来项目部单月产值最高的记录,并创造了连续10天日均产值超300万元的好成绩。班子积极开展廉洁示范项目创建,实现了干部优秀、工程优质。

  项目部在建立之初,大力抓制度管理工作,建立39项成本、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保证了项目管理的有序可控。项目部坚持贯彻“先算后干,边算边干”的成本管理思路,将成本管理的责任分解到每个责任人。组织开展了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引导员工和工人牢固树立了“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等安全理念。截止目前,三条道路已全部完工。完成产值14.16亿元,实现利润1.64亿元,利润率为11.58%。

  项目部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共同讨论制定项目部“三重一大”事项清单32项,发挥了党组织对生产经营工作的监督作用。党支部开展创岗建区,设置4个党员先锋岗,划分2个责任区。项目部创立“王学光创新工作室”,通过提高创新和攻关能力,打造了一支具有先进性、引领性、创新性的优秀团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生产经营、“党建”+成本管理,党员为职工上技术党课。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项目部积极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与属地水塘村共同修建扶贫道路200米,帮扶水塘村贫困户2户,集中慰问了附近家庭贫困的大学生1名,并慰问周边社区的贫困孤寡老人6名。项目部积极参与企地共建,与各方联合开展多项活动,树立和建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项目部在完成既有工程的同时,再获标的额3.36亿元新工程,成功依托在建项目实现滚动发展,并为贵州地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