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罗路遥)近日,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敲门行动”,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上门开展消防宣传服务。敲门入户来到居民家中查找火灾隐患,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安全。

  活动中,消防员来到了普安县文笔新苑小区,随机深入到居民家中,检查了厨房、卧室、客厅等用火用电的情况。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正确处置、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针对卧床吸烟、家庭使用液化气、天然气等做饭取暖情况,就用电、用火、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及报警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真正做到了让居民群众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强化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消防员主动帮助居民排查室内外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电取暖器是否为合格产品等消防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当场协助居民进行整改,同时向居民普及家庭防火“三关三清”消防安全常识。最后提醒居民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自身安全。

  消防员还向居民赠送了消防围裙、消防知识礼包,及祝福。此次“敲门行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整体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