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龙海燕)日前,《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2021 年全省产业大招商成效综合考评和营商环境评估考核结果的通报》发布,2021年,南明区产业大招商成效综合考评88.36分,排名全省第三,全市第一。

  优异的成绩单、喜人的数据背后,是南明区步履不停、奔跑招商的坚定步伐。2021年,南明区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五年战略行动,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紧扣重点目标、重点产业,调整招商思路、拓展招商领域、完善招商机制,通过强化重点产业招商、重点区域招商、重点企业招商,与时间赛跑,按下了招商引资“快进键”。

  工作中,南明区不断强化机制带动,构筑产业招商大格局,充分调动行业部门、乡(街道办)、平台公司联动发力积极参与招商,构建层层压实招商责任的联动招商格局,建立招商联动定期调度机制,建立招商考核机制;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招商;针对南明区重点产业产业链,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地区进行靶向招商;强化央企、产业链、活动平台、驻点招商;健全完善市场化招商机制,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强化系统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土地、标准厂房、写字楼、商场等要素保障;认真研究梳理现行各类产业扶持政策,强化政策执行兑现力度;建立“一项目一领导一专班一方案”工作机制,精心服务项目落地;加强业务培训及交流,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加大招商经费投入,切实保障招商经费,强化财政保障,群策群力开创了南明区招商引资新局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