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惠水县好花红镇吉安村400余户村民从合作社领到了15万元分红资金,大伙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发展产业带来的实惠,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好花红镇吉安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张隆海向记者介绍,在2021年全村实现集体收益198万元,这次分红,个人最高分到了4万余元,切实的落实了农民增收既定目标。

  近年来,好花红镇吉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结合本村实际,本着不等、不靠、不要的发展理念,围绕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村社合一”步伐,抓牢抓实产业发展“牛鼻子”,陆续实施了“校农结合蔬莱种植基地”“生猪养殖基地”“土鸡蛋、土鸡营销小队”等自收自营项目,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农业增效益、农民增收入、集体增实力、村级组织增活力”的富民强村路。

  “通过村民变股民,股民变股东,村民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将资金融入我们村集体合作社,实现农民的增收,农业增产和农村的繁荣。”张隆海说。(白小婷 吴飞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