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冷潮松)春节将至,当思乡的游子纷纷踏上归途,万家团圆之时,为使广大民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消防员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人民安全。为了让坚守岗位的消防员们更好地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温暖和浓厚的节日氛围,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慰问思南籍消防救援人员家属活动,送去新春问候。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远来看望我们,我儿子在黔东南施秉县,离家又远,也不能经常来看我们,今年都不知道能不能回家过年……”黔东南施秉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一飞的母亲拉着慰问小组成员说。

  慰问小组每到一名思南籍消防救援人员家中,都会为救援人员家属送去节日祝福及慰问品,并与其家人进行亲切的交谈,唠唠家常,详细询问家庭、工作和生活状况,同时转达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的亲切关怀,并真诚的感谢消防救援人员家属长久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他们还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工作。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仅是针对在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的消防救援人员,而是对全省范围内思南籍的29名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开展慰问,思南大队慰问小组目前已走访慰问19家,剩下10家将在春节前走访完毕。

  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梁祖飞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鼓舞大队全体队员在消防事业上再接再厉,积极进取,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红门精神,更是代替离家较远、不能回家过年的思南籍消防救援人员看望家属,让其在自己的驻地能够安心守护人民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