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列车”乘务员迎接旅客们上车。 贵阳客运段供图

  “冰雪列车”乘务员迎接旅客们上车。 贵阳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贵阳1月24日电 (瞿宏伦 许毅)24日,G5341次“冰雪列车”载着旅客沿安(安顺)六(六盘水)高铁从贵阳北站出发,一站直抵六盘水站,全程仅需71分钟。这是继1月17日春运首日以来,该次列车以冰雪元素为主题进行装扮打造的第8天。作为该条线路上每天最早的一班高铁列车,“冰雪列车”吸引了越来越多喜爱冰雪运动的旅客选乘。

  2022年1月,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开赛,这是贵州省运动会历史上首次设立冬季项目。安六高铁串联起贵州省境内5个山地滑雪场,随着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贵州、云南等地的民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被逐渐点燃,乘坐安六高铁到六盘水滑雪的旅客络绎不绝,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近五成。

  贵阳客运段动车三队特意为G5341次列车进行了冰雪元素的布置打造。以蓝、白色调装饰为主,顶棚及车窗等部位布满白色“雪花片”及各种闪耀的装饰品,结合北京冬奥会会旗,“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虎年玩偶等摆件,令乘车旅客耳目一新。

“冰雪列车”上的“冰墩墩”“雪容融”以及虎年玩偶等摆件。 贵阳客运段供图

  “冰雪列车”上的“冰墩墩”“雪容融”以及虎年玩偶等摆件。 贵阳客运段供图

  车厢内的一株“心愿树”上,挂有五颜六色的纸片,上边大多是乘车旅客对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及对冰雪运动的向往。不时有小旅客席地围坐,享受快乐阅读的同时,听乘务员讲解滑雪运动的常识。

  贵阳客运段还与六盘水市委宣传部联动,充分利用每天驰骋在安六高铁上的20余趟高铁列车载体,将梅花山、玉舍等滑雪场的介绍资料放置在车厢座椅靠背后的网袋里供旅客翻阅。与此同时,贵阳客运段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还义务为旅客对接交通换乘、酒店住宿、进出站预约等服务,切实提升旅客美好出行的体验感。

资料图为:2022年春运首日开出的首趟“冰雪列车”。 贵阳客运段供图

  资料图为:2022年春运首日开出的首趟“冰雪列车”。 贵阳客运段供图

  G5341次列车旅客蔡女士说:“这样的列车感觉主题鲜明,很有气氛,我们在南方也能滑雪,不用跑到北方去。”旅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2021年到过六盘水的滑雪场,现在北京冬奥会要开了,趁孩子放假就带着再去一次感受氛围。

  贵阳客运段还将根据安六高铁旅客习惯周末、节日出行等特点及时调整运能,在春运期间仍会按照“一日一图”,采取重联运行、加开列车以及增开“高峰线”列车等方式,助力滑雪旅客出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