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龚晓宏) 24日,清镇市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市场乱象进行整治,促进清镇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整治中,执法人员按照“机构合法、人员合规、房源信息真实、经营有序”的整治目标,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租赁企业的备案情况、从业人员情况、证件信息公示情况、中介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检查。整治内容涉及中介代理公司加价卖房、额外收取费用,购买所代理销售楼盘进行包销等房地产销售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当天,共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5家,发现部分中介企业存在证件手续未完善等问题,相关部门立即要求停办相关业务,并督促限期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清镇市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保持集中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并适时向社会公布违规中介企业名单,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