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1月24日,贵阳市召开“一圈两场三改”新闻发布会,介绍贵阳贵安2021年“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一圈两场三改”是“强省会”重要民生工程。2021年10月以来,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在“强省会”中强民生,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主题,聚焦民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盲点、痛点和堵点,不断深入探索民生工程建设新路径,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2021年以来,贵阳贵安启动实施“15分钟生活圈”项目752个;建成公共停车位20122个;完成30个农贸市场的标准化改造提升,优化调整惠民生鲜超市门店网点14个;计划实施的5万户棚户区改造征收(预征收)签约全部完成;计划实施的5万户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建成;计划改造360条背街小巷已全部完成工程性治理,改造完成70条示范街、样板街。

  2022年,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将围绕“加强项目调度管理、加强联评联审、强化要素保障”等工作措施,继续聚焦“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主题,启动实施67个“15分钟生活圈”;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5万个;新建或改造农贸市场52个,新增和优化调整惠民生鲜超市25个;实施棚户区改造6万户;老旧小区改造4万户;改造背街小巷500条。

  贵阳贵安通过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民众生活更加便利、更加便捷、更加舒适,实现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