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  22日,从福泉到广州上班的20余名农民工坐着免费“返乡专列”回到了家乡。

  当天上午,一辆悬挂着“就业服务暖冬行 温暖农民工返乡路”横幅的大巴从福泉出发,驶向都匀东站,去迎接从广州回家的务工人员。

  下午14:25分,广州南站-都匀东D2820次动车停靠在都匀东站,26名福泉籍在穗务工人员顺利返乡。出站口,迎接他们的是早早等候在这里的人社局工作人员,大家一出站,就收到了来自家乡的节日问候和暖心礼品,在外务工人员回家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等候间隙,福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与返乡务工人员话家常,向他们讲述福泉一年来的新变化,并对他们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农民工维权服务、返乡创业指导等。人员到齐、清点好人数后,大家高兴地登上了回家的专列大巴。

  返乡农民工陈永红说:“太暖心了,想不到有这个专车来接我们,回家的感觉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返乡农民工刘洪菊说:“我是2020年通过就业局推荐到广州上班的,不仅帮我解决了就业的问题,让我有了工作,就业局还安排车送我们去,现在又有专列车接我们回家,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据悉,此次返乡活动,经黔南州、广州市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精心组织,通过协调交通、铁路、卫健等部门,严格落实两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闭环式管理,让部分在穗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返乡。福泉市人社局为更好贯彻“乡村振兴新机遇,就业服务暖冬行”专项服务活动,安排了专列大巴到都匀东站接送福泉籍返乡务工人员,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就业服务暖冬行,温暖农民工返乡路。“返乡专列”把农民工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化解成一次暖心行动,用温暖和爱铺就了回家的平安路、顺心路。

  返乡农民工杨玉兰说:“从要准备回家到回来,全程都帮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只要提供名字还有身份证,他们就帮我们把票买好,我们到时间去车站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回来了,最感动的是到站后还有专车来接我们,还有小礼品,让我觉得在这个冬天很温暖。”

  福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王承玉说:“前期我们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广州返乡的人员进行登记,促使他们坐上我们的‘返乡专列’到达黔南州,并且在到达的时候我们安排了专列大巴对他们进行一个接送服务,能让农民工感受到我们人社局的温暖,并且在后期我们有专项的就业服务活动,比如说专项招聘会之类的,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的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创业就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