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冷潮松 黄炜)“咱们平时开的汽车车身骨架一般由发动机舱总成、侧围总成、地板总成、顶盖梁、后围等组成......”11月10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车辆事故处置和电梯事故救援多发的实际,走进思南县中等职业学校,邀请学校汽修专业与电梯专业的教师对指战员进行集中授课培训。

  培训中,首先由职校汽修专业教师吴传仁利用学校实训车辆从汽车主要构成、车辆识别、日常维护、定期保养等知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理实一体化讲解。接着讲解了车身骨架结构,让指战员们更加全面的了解汽车构件,为今后交通事故的救援提供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利用消防车辆现场讲解消防车的日常维护和使用注意事项。 

  随后,由职校电梯工程专业老师郑怀辉为消防大队指战员做电梯专业知识培训。郑怀辉以理论加实操的方式,为指战员详细讲解了电梯发展史、电梯结构与原理、电梯困人救援、电梯轿顶操作等方面内容。课程结束后,思南消防指战员与职校电梯工程的学生一起进行了模拟电梯救援演练,学员耐心安抚被困电梯的乘客,救援组动作迅速准确,严肃认真实施救援。在规范的操作和紧张救援后,被困电梯的乘客被安全救出。

  培训结束后,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紧贴消防救援的工作实际,让我们掌握了汽车专业知识,提高今后处置交通事故救援和日常用车维护的实战化水平。

  下一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在消防救援的更多领域和职校达成合作协议,以实战化练兵为导向,着力提升指战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