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李建平)9月3日,由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最终以团体积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得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组第一此次比武竞赛内容共分为灭火战斗员竞赛、应急救援员竞赛、灭火战斗员(社会组)竞赛、搜救犬训导员竞赛、消防装备维护员竞赛、消防设施操作员竞赛与消防通信员竞赛等6个工种33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伍的628名参赛选手对各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赛队员在竞赛场上精神振奋、士气高昂,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发挥出了应有的训练水平,顺利完成各项比赛项目,整个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参赛队员们在各个比赛环节,充分展示过硬的专业消防技能和团队协同精神,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贵阳支队代表队参加大跨度T型救援、灭火救援员专业组、消防装备维护员、楼层火灾内攻操、泵浦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混凝土破拆工具与救援三角架联用操共6个科目分别荣获团体第一名;参赛队员肖松荣获灭火救援员专业组第一名、李军超荣获消防装备维护员第一名。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夺得本次大赛桂冠,展现了近年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两严两准”建队标准,紧盯“全灾种、大应急”职能需求,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队目标,紧紧围绕战斗力这一根本标准,全面加强作战训练规范化建设,以“试点先行、分步推进、达标创建”为思路,以《作战训练10项机制》为抓手,以“10+5+3”为举措,全面加强作战训练规范化建设。支队成功完成“5.09”白云非标仓库火灾扑救、“6.12”经开危化品泄漏救援等“急、难、险、重”灭火救援任务,队伍战斗力取得显著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