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瑞民日前主持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在家厅党委委员、厅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印发<公安部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赵克志同志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了《贵州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关于建立第二批教育整顿“以下观上”观察点的方案》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四个专项治理方案,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政策性极强,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了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公安厅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在查纠整改环节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效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学习上要持续发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且长期坚持的学习任务,制定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的学习计划,持续推进“黔警云学”平台运用,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强读强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三是工作上要加强统筹。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和专项治理,要一环扣一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把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统筹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贵州公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四是措施上要坚决有力。要强化思想引导、精准把握政策,层层开展全覆盖式谈心谈话,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教育引导民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注重从第一批教育整顿违纪违法案件中深挖涉及公安厅民警的问题线索,从第二批教育整顿违纪违法案件中查找涉及市县公安民警的问题线索,做到上下联动、深挖彻查,进一步拓展教育整顿的成果。要围绕第一批“六大顽瘴痼疾”和第二批“五个方面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治理”,强化抓源治本、建章立制,确保顽疾整治、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五是督导上要从严从实。厅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定期深入分管单位、“以下观上”观察点调研督导教育整顿,督促各单位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深抓细。要围绕“天天评、项项评、人人评”要求,看测试结果、交流成果、查纠效果,全方位、全流程开展督促指导。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端正态度,严明纪律,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确保中央督导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