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2日电(章雨 杨家孟 晏学源)时下,剑河县南明镇大洋村种植的巨峰葡萄陆续成熟,一串串浑圆饱满,如同紫玉般的葡萄压满了枝头,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在果园里,果农杨文锦正忙着采摘新鲜的巨峰葡萄。巨峰葡萄不仅甜,而且香味还很特别,一口咬下去满口甜蜜,略微的酸感又让人觉得不会齁甜,果香气给葡萄带来了更多层次的味道。据杨文锦介绍,自家种植了6亩巨峰葡萄。尽管今年是挂果的第一年,但是葡萄长势喜人,让他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现在乡村振兴,作为一名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打算自己带头发展产业,这几年巨峰葡萄价格很好,我也去其他地区学习过种植技术,我心想人家能种好,我们怎么不行呢?”杨文锦说道,“现在你别看我这片地不大,平均算下来一亩地能产出1000-1200斤葡萄,按照现在8-10元一斤的均价,我一亩地就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呢。”(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