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2日电 (陶可 岳旺) 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贵州省驻粤招商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岳旺 摄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会上表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研究了四大落实举措,从协调机制,统筹要素配置、项目服务到充当“督导员、调度员、协调员、服务员”,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包括驻粤招商项目在内的产业大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有效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推动招商项目尽快释放效益。

  “项目是招商引资的主线和根本,项目招引难同样也面临落地难。”马雷说,贵州的项目招引要精准,必须结合贵州本地引资需求和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项目落地全程跟踪服务,对招引而来的项目实行台账化管理,开展全生命周期跟踪、调度和服务,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马雷表示,贵州将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一个问题处理一个问题,建立项目联动分析机制,各市(州、县)每年定期对重点项目进行分析,尤其是对一些要素保障要求较高的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对落地项目高度关注,在面对落地率不高或者是执行不够好的项目,直接派工作人员到项目现场开展原因剖析,和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

  贵州将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金字品牌。马雷说,贵州将树立企业为贵、契约为贵、市场为贵、法制为贵的“贵人服务”理念,让贵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形成爱商、敬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让大家都来关心每一个项目的成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