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李煜)记者27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贵州省首笔针对农户的“科特派推荐e贷”贷款日前在贵阳市开阳县落地。开阳县某富硒水稻种植户,获得“科特派推荐e贷”26.9万元支持,有效解决了富硒水稻种植和农机采购的资金短缺需求;某黄牛养殖户获得扩大养殖规模的19万元贷款。

  “科特派推荐e贷”金融产品服务由贵州省科技厅与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共同推出,旨在加强现代农业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实施。“科特派推荐e贷”金融产品服务,目前业务开展迎来开门红,受到农户、基层科技部门、科技特派员的欢迎。

  贵州省科技厅与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日前共同印发《贵州省“科特派推荐e贷”实施方案》,将帮助科技特派员推荐的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生产技能的农户以及创业致富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融资需求群体快速获得金融支持,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富民强村,助力乡村振兴。

  除贵阳市开阳县外,“科特派推荐e贷”贷款还在贵定县落地,某生猪养殖户获得农行在黔南州的首笔“科特派推荐e贷”贷款28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