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7日电(记者 杨茜 张伟) 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指出,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望谟县实验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秀祥说,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党员教师,我要将基层教育的声音带到会上,也将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

  刘秀祥是望谟县人,从小学三年级起,他便和患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母亲相依为命,上大学也带着母亲一起。大学毕业后,刘秀祥带着母亲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刘秀祥“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事迹被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他曾两次入选“中国好人榜”,并获得“全国最美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刘秀祥认为,过去十年,贵州的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但“软件”提还需进一步加强。在县域教育中,基层教师提升育人能力,还存在培训机会少,信息化技术欠缺等问题,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基层教师还需转变“分数撑起未来”的理念,从提升综合能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青年教师是希望,也承担着更多希望,这需要青年教师担起责任,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刘秀祥说。

  刘秀祥学有所成回到家乡,反哺社会,希望帮助更多贫困学生改变命运。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宁波余姚市与望谟县联手重点打造“刘秀祥工作室”,目前“刘秀祥工作室”主要有公益讲座、教师研修、德育培训、贫困学生资助四方面的内容。

  刘秀说,继续充分发挥名师(劳模)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育人水平,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