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杨小礼 余雷)走进贵州省惠水芦山镇岩黄连育苗育种基地,一行行、一列列整齐的育种架上,翠绿的岩黄连长势喜人,黄色的花朵一簇簇开放,绿油油的种苗嫩芽破土而出,工人们穿梭其中,或忙着除草,或忙着浇灌,忙得不亦乐乎。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66岁的卢应禄在岩黄连育苗育种基地建立之后便到这里务工,有效增加了他的收入。

  “我年纪大了,也没有什么事做,老板关心我,给我在这里干活的机会,主要的工作是在里面捡叶子、浇水、育种子,一个月有2600元。”芦山镇响水村村民卢应禄说道。

  通过招商引资政策,贵州丽妍堂天然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来到芦山镇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目前,育苗大棚里有7万株左右育种种株,每年能采收5斤左右的种子,一斤种子能培育9万株左右幼苗。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贵州丽妍堂天然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罗文林告诉记者,岩黄连2月种苗,5月就可以移栽,育苗一年有200万元左右的收入。

  目前,惠水县芦山镇种植了20亩岩黄连,年产干品3吨,产值近75万元。同时,贵州丽妍堂天然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吸纳当地人才和剩余劳动力,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准备做成仿野生岩黄连,让岩黄连在山地里面自然生长,目前已有小部分试种成功,准备大面积来推广种植。”罗永林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