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王峰 赵军)3月17日下午15时20分,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南山广场下方200米处,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护士潘姣、郑利霞、耿兰正在为民众做核酸检测。

  自从3月13日,潘姣等100名医务人员接到指令后,没有来得及收拾一下就来到了务川,并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连续四天,先后在务川县城大坪街道、丹砂街道、都濡街道6个点进行核酸检测。

  “每天都是工作10多个小时,有时工作到凌晨2点过,中途除了吃饭时间可以透气外,其余的时间,整个人都是包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天气又热,尤其是中午,全身都湿透了,非常难受。”潘姣说,虽然很累,但是能为务川疫情防控出力,还是感到很荣幸的。

  潘姣只是本次支援务川近5000名抗疫逆行者的代表之一。自从务川自治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市及周边县(区市)纷纷向务川派出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疾控人员、志愿服务队。

  这些逆行者到达务川后,在务川自治县218个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分别进驻1347个网格,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小区进出口、公路交通要道卡点、医院、学校、临时隔离点……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秩序维护、消毒消杀……她(他)们与务川干部、桐梓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王廷也是这些逆行者当中的一员。3月15日,王廷和他的战友们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响应,103名党员干部组成“娄山红”志愿服务队,当天上午8点集中出发,到达务川县城后,即刻分为10组,投入都濡街道3个社区41个网格点,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其中12个网格点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点。

  3月17日中午1时许,在都濡街道文化社区烟草仓库核酸检测点,王廷正在参加当天举行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小区群众的疑问、帮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天气炎热,王廷与他的战友们都忙得汗流浃背,但大家都精神抖擞,一点也不敢马虎。民众共同担负起务川疫情防控重任。

  “我们执行24小时轮流值守,每天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夜间执勤一干就是通宵,平均每天只能休息三个小时左右。”王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虽然很艰苦,但是看到疫情一天天有好转,看到群众脸上的微笑,再苦再累也值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