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吴桂林)“她和我走遍了全镇10个村(社区)15个核酸检测点,每个检测点都亲自检查验收,直到满意为止。回来后又在卫生院、镇政府之间来回跑了10多趟,只为协助镇政府把全镇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得更加周密。”说起陈雪梅,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浞水镇镇长甘永新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陈雪梅是浞水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师,是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17名援务干部之一。疫情发生后,陈雪梅和她所在的卫生院就一直忙个不停,统筹抓好全镇居民常规卫生健康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运用专业知识,积极为镇政府疫情防控出谋划策。

  “我建议,我们要做好幼儿居家隔离服务工作,及时推送居家隔离安全知识常识,定期了解幼儿家庭动态,确保幼儿及家庭成员健康安全。”王鸿是务川第三幼儿园的副园长,来自香洲区南山幼儿园。疫情发生后,她与其他两位幼儿园领导一道,共同协商部署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抗击疫情·童心同行”线上教学预案,保证幼儿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成长。

  “同学们,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城关中学操场上,来自香洲区湾仔中学的支教老师李雪正在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每当有师生向她致以感谢时,她总是回以温馨的笑容,并说:“香务两地一家亲,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共渡疫情难关”!

  每一份平静背后都有很多无名英雄在负重前行。陈雪梅、王鸿、李雪的事迹是香洲区援务干部的一个生动缩影。连日来,珠海市香洲区援务干部积极响应务川县委县政府号召,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职责,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向娘家香洲区争取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无菌手术衣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48.8万元,为务川疫情防控贡献了香洲援务干部的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