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高孝东 申犇)当前,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都濡街道接官坪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联系县种子公司,专车送农资进村,确保不误农时。

  3月23日中午时分,种子公司车辆通过消毒登记后,拉着整车农资进入都濡街道接官坪社区上龙灯组,村民们戴好口罩,排好队,根据需要有序购买。

  都濡街道接官坪社区上龙灯组居民卢艳说:“我今天早上买了些玉米种、肥料还有草甘膦,什么都买到了,非常感谢他们,送来的非常及时。”

  据了解,上龙灯组距离县城6.5公里,共有100多户人,家庭有劳动力的有90余户。该组凭借距离县城近的优势,当地村民多数种植蔬菜供应城区居民,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村民们购种难。

  都濡街道接官坪社区上龙灯组组长伍海波说:“目前正处于春耕时期,老百姓对这个购买种子这件事很着急,但是受疫情影响,为了不让他们聚集性的上街购买,我们联系了种子公司,他们用专车配送到我们组上,实行分散购买。”

  村民伍仕洪此前买了西瓜种和3包玉米种,他今年计划耕种20多亩土地,这些种子还不够,今天农资送上门,不仅解决了他差种子的问题,价格还同他往常上街购买的一样。

  都濡街道接官坪社区上龙灯组居民伍仕洪说:“种子直接给我们送来,以前在他店里面价格是多少,现在价格也不变,疫情期间他为了大家的安全给我们送下来,太感谢他了。”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