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涂顺菊 王莉群)为提振市民线下消费的信心和意愿,推动消费市场回暖,贵州省仁怀市立足人间“烟火气”,统筹预算410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涉及餐饮、零售、文旅、家电、汽车等多个领域,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为市民新年购物送福利。

  “9点啦,开始抢券了……”每天早上9点,是仁怀市助商惠民消费券领取时间,在仁怀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政府消费券领取后台进行检测、统计,关注着抢券平台是否正常运行,仅一个上午就有5000多人次前来“抢券”。 “以前是每周派发一次消费券,现在是每天派发一次,我们随时做好后台的更新配置,确保市民能够顺利参与到抢券活动中来。”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运营部工作人员陈雅丽说道。

  自2022年11月份以来,仁怀市政府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每天不间断发放消费券,抢券比例从开始的40%增至70%。抢到消费券的市民们可根据自身消费需求到指定商户消费便可进行抵扣。今天早上,市民向思颖抢了一张100元抵40元的券,6折的优惠力度,让她十分满意,马不停蹄地来到一家超市,购买自己的所需所用。 “费券使用很方便,我来超市就可以直接抵用,省了不少的钱,非常的实用、很惠民。”仁怀市民向思颖说道。

  在超市里,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周转于各区域之间,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随着政府消费券的大力投放,该超市前来核销人数已超过700余人次,人气和商气也逐渐旺了起来。“ 12月份以来,进店使用消费券的顾客比以往增多了50%,顾客到我们这里来使用只需要出示付款码就可以轻松享受优惠。”国贸合力超市管理负责人董必英说道。

  除了购物零售消费,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不少市民也选择走出家门,享受美食。在仁怀国贸购物中心快活林餐饮店,不少市民正在大快朵颐,市民王玮今天也抢到了助商惠民优惠券,特意到店里“犒劳”自己。 “看到政府有宣传消费券的活动,而且现在每天都能抢,我很幸运的抢到了,今天在这儿吃东西,正好这个消费券可以用,确确实实的打了很多折。”仁怀市民王玮享受着美食满意的说道。

  自2022年6月30日仁怀市启动“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以来,仁怀共统筹预算410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涉及旅游、餐饮、住宿、零售等领域304家企业参与核销,活动消费券分25批次发放,每次发放1万余张,截至目前,仁怀市政府已发放各类消费券49.43万余张,发放金额共计3338万元,核销2024万元,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31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