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走进长顺县长寨街道付家院摆龙组油菜制种基地,成片的油菜染绿了沃野,绿嫩的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对油菜进行科学管护,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这片油菜是国庆节后种的,我今年种了2亩多,目前长势很好,土地是政府用大机子帮犁,油菜种子是村里面给我们发的,平时也会经常派技术人员下来帮助我们管理油菜,按照往年的种植情况来看,今年每亩应该可以增收1000块钱左右。”付家院村摆龙组村民韦光祥说。

  自10月份以来,对照上级反馈长顺县油菜制种时序进度慢问题。长顺县通过检视自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省州下达的8030亩油菜制种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实行一周一调度,图斑化管理,细化到地块、落实到人头,加快推进油菜种植进度。

  据长寨街道付家院村党总支部书记韦朝松介绍,该村辖18个村民组,全村已连续种植制种油菜3年,今年全村坚持“应种尽种、耕地不撂荒”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种植工作,为广大种植户提供土地翻犁,提供政策、农资及农技等方面的帮扶,引导种植户因地制宜利用冬闲田种植制种油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让“冬闲田不闲”。

  “我们通过推广机械化,发放肥料和种子,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专业农技人员下沉到田间地头,为广大种植户提供面对面技术服务,帮助种植户采取科学的管护措施,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今年秋冬种,全村共完成制种油菜冬种面积1600亩,覆盖347户1475人。”付家院村党总支部书记韦朝松说。

  截至11月10日,长顺县已完成制种油菜种植8030亩,目前正在进行制种油菜灌溉、驱虫和施肥等管护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