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张芸 罗德华)“各位父老乡亲们,有老师来为大家送春联,请乡亲们抓紧时间到村委会来现场领取……”在贵定县云雾镇摆城村,村委会通知大家领新春对联的喇叭声传入村民的耳朵。

  闻声而来的群众们围满了春联书写现场,村委会的院坝内人声鼎沸、墨香飘逸、喜庆十足。

  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在贵定县委宣传部牵头下,贵定县司法局、县文联、县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在贵定县云雾镇铁厂东坪村和摆城村开展“送法上门保稳定 送福进家保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每到一个村寨,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驰骋书写,楷、行、隶等各式各样的书体跃然纸上,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苍劲有力的“福”字,为现场村民送上了一份份新春的祝福。村民们拿着一副副火红的春联,高兴不已,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贵定县云雾镇摆城村村民何先芬开心地说:“以前我们上街去买对联,要花好几十块钱,还要花时间去买,现在县里来我们村送对联给我们,很开心。”

  云雾镇铁厂东坪村村民陈正萍乐呵呵地说:“很感谢他们,帮我们免费写对联,他们字写得很好。”

  为村民送上吉祥寓意春联的同时,普法志愿者现场向村民们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耐心向村民讲解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村民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

  活动持续四天,陆续走进贵定县各镇(街)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和能力,还丰富了农村精神文明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一个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