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胡光鸿 赵磊)贵黄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贵州省贵定县新巴镇将成为贵定县内距离省会贵阳市最近的镇街,为加快融入贵阳,该镇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交通、农业设施、科技等为支撑,以“乡愁胜地”为目标,极力打造田园、果园、菜园、家园等元素融合的田园小镇。目前,田园小镇精品水果种植基地已全面铺开种植。

  来到贵定县新巴镇紧临贵黄高速公路的荒山已经褪去了以往的荒凉,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被开垦完毕的土地,当地的农户们将钢管支架扛到地里进行安装,这些支架是用于猕猴桃后期生长攀爬所需,20亩的猕猴桃种植只是该基地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基地还有百香果、蜂糖李、黄桃、冬桃4个水果品种,面积共计200亩。

  工人们给百香果施底肥及拢厢完毕后,在清明节左右种植,待土地流转成功并承包15年后,将返给民众自行管理。

  据悉,该基地是贵定县首个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主导实施的扶贫项目,实施金额90万元,农户务工按10元/小时进行支付。由新巴镇政府承接项目落地,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指派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支持和监督,确保项目实施产生效益,后期转交给农户自行维护和管理。

  新巴镇副镇长、幸福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邓继勇告诉记者,新巴镇乐邦村已经建成了100亩猕猴桃基地,现在幸福村又将实施300亩的土地流转来栽种猕猴桃、黄桃、冬桃及百香果。目前基地已基本建成,下一步工作将逐步推进,把精品水果和特色油茶作为助推新巴田园小镇和农旅一体化的主要抓手。

  近年来,新巴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花果产业的要求,结合贵黄高速、巴江支线的开通,沿着两条交通主要干道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上千亩精品水果,上万亩特色油茶,通过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的方式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