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袁堇峰)31日,贵阳市白云区“智慧白云”启动仪式在白云区“智慧白云”综合指挥调度中心举行。智慧白云的建设是白云区对党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发展数字经济安排部署的有力举证,也是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实践和有效探索。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白云区紧紧围绕“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发展目标,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把大数据应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掘和释放数据资源潜在价值,从2015年正式启动“社会和云”平台建设,到今天经历了6个年头,六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智慧白云”基于“1+2+5+N”的总体框架,依托“社会和云”平台智慧中枢,打造了覆盖政务、民生、教育、交通、管网和生态等多维度智慧场景,深入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目前,“智慧白云”完善了12个场景数据,收录了数据信息790多万条,整合了前端物联设备8600余套,接入了设备59310个,采集了物联网数据12亿条,掌握了价值巨大的数据洪流。

  “智慧白云”建设是一项典型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工作,这是白云人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做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示范工程。白云区各部门进一步转变思维观念,主动打破数据壁垒,积极畅通“上数据、下数据”渠道,建立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各技术开发单位也一如既往地支持白云工作,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成熟的技术、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智慧白云”建设保驾护航。

  “指尖白云”App是专门为白云人打造的一站式服务掌上平台,以实现政务服务指尖办、公众监督随手拍、民生服务全覆盖、政策资讯随时看为目标,用户可享受到更舒适、更贴心的指尖生活体验,享受大数据发展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共享数据红利。

  “智慧白云”的平台应用,将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方便千家万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