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谢向阳  李昌丽)春雷乍响,万物复苏。田间地头,辛勤的农民们正在播种育苗,以传统农耕迎接“春归”。为扎实做好“三农”服务,充分发挥福泉农商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地松分理处在总行统一部署下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三农”春季金融服务,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加强学习,转变服务观念。冲刺“开门红”行动方案印发后,地松分理处迅速组织员工深入研讨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任务目标,确保人人参与、责任到人。组织开展营销PK赛,利用晨会、晚训会规划总结,激发全员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凝心聚力冲刺“开门红”最后阶段胜利。同时,为保证全员精于服务、精于业务,分理处以“老带新”模式,让新调整岗位的员工迅速转变角色,提升网点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精准走访,做实信用工程。为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分理处转“静”为“动”,主动进村入户,将好政策、好产品带到村支两委、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一是深入村寨,面对面交谈了解客户需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农户手中,畅通“政金企”资源路线,同乡亲们一起思考“脱贫致富”好点子。二是认真扎实推进“信用工程”年审工作,通过宣传信用知识,增强农户自觉维护信用的意识,根据每户实际情况调整授信额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三是做实基础信息更新工作,完善农户资料,推行线上贷款,节省客户“跑路”时间,快速解决客户资金短缺问题。四是主动对接各村支两委,将“信用工程”建设融入到村组工作中,共同探讨和处置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村社合一、信用工程推进等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携手助推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3月20日,地松分理处共走访农户638户,建档立卡500余户。

  强化宣传,增强客户粘性。厅堂营销营销方面,利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介绍我行存贷款产品,宣传反洗钱、反假币、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在提升客户金融风险识别、防御能力的同时,提升客户对我行产品的知晓率,实现精准营销。农村市场方面,主动融入各村产业发展,利用村组大会,对我行福源惠农通、便民快贷、黔农云等金融产品进行宣传,畅通金融信息,及时为广大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城区市场方面,深入走访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学校等,针对性开展黔农e付、e付快贷、黔农烟商、快乐厂长卡等宣传,提升我行产品的知晓率,建立“商户服务群”、“各村金融服务群”,不定期进行金融产品及金融知识宣传,指定人员为客户答疑。“开门红”活动期间,地松分理处开展主题厅堂营销6次,金融知识宣传10次,精准宣传营销500余人次。

  提升服务,做实疫情防控。提升厅堂服务质效,守住厅堂阵地。严格落实营业网点文明服务相关要求,安排员工定岗分流,贯彻落实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理制度,引导客户使用ATM机、黔农云、多媒体终端等机具,多举措进行厅堂分流,增强客户体验感。调整厅堂布局,增强服务软实力。根据网点结构重新进行功能区域布设,为客户提供一个方便、美观、整洁的服务环境。同时,免费为客户提供精美糖果、时令饮品,给客户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引导客户进行体温测量、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杀等,配合开展“黔农云”一分钱购口罩活动,在提升“黔农云”使用率的同时,方便未佩戴口罩的客户低价购买口罩。

  “开门红”活动开展以来,地松分理处金融支持地松镇春耕备耕5700余万元,涉及农户793户,实现以贷增存1100余万元,较好实现金融助力“三农”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