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告别初春的寒意,还未迎来夏日的炎热,微风习习的时节,地球彩带——百里杜鹃5A级旅游景区花的海洋如期而至。

  百里杜鹃景区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是毕节市唯一的5A级景区,景区绵延50余公里,生长着40余种杜鹃花种。

  百里杜鹃管理区设立后,2010年,农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在该区设立营业网点。作为第一家在该区设立网点的商业银行,大方支行持续为整个景区全域旅游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管理区投放近15亿元信贷资金,为将景区打造为游客的“输送带”、沟通世界的“互联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在农行贷款的支持下,百里杜鹃景区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景区品牌知名度和游客接待能力持续提升。

  “从景区运营开始,我们与大方农行的合作就一直延续至今,农行为景区发展运营提供了极大的贷款资金支持,尤其在建设初期,更是为景区解决了燃眉之急。”百里杜鹃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近几年农行在智慧食堂、智慧停车等方面也为景区提供了优质的配套金融服务,推动景区功能日趋完善。”

  农行大方支行将“大旅游”和“大扶贫”充分结合,通过产业带动,近年来投放贷款累计带动服务贫困户30000余人。该行依托“惠农e贷”产品,累计向景区商户、农户投放乡村旅游e贷、乡村振兴e贷等2067户、金额1.7亿元,其中,2021年一季度该行就向景区农户投放乡村振兴e贷388户、金额3150万元,整个百里杜鹃景区处处是农行金融服务的印记。

  位于景区附近的水上蓬莱农家乐是农行乡村旅游e贷的贷款客户之一,该农家乐负责人提到农行时感慨颇深:“百里杜鹃景区近些年品牌越来越响,游客越来越多,我也萌生了开一家农家乐的想法,启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却让我一筹莫展,农行及时联系到我,在进行相关流程后,很快为我办理了30万元惠农贷款。现在花期人流量很大,每天营业收入能达数千元,随着景区其他旅游服务不断完善,平时的淡季也能够有不错的经营收入。”

  “大旅游”推动“大扶贫”,持续合作推动景区发展。在前期基础上,农行大方支行正在加强与百里杜鹃旅游开发公司合作,大力拓展新兴投行和国际业务,为景区发展铺出新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