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2日电(杨洪金)8月12日,贵州省清镇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体育文化公园举行。

  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以“贴近群众、方便参与、非富多彩、注重实效”为原则,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启动现场,来自清镇市老体协的健身球、健身气功、花样跳绳、武术表演等,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击即中、俄罗斯方块、飞盘九宫格以及趣味定向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趣味体育的魅力。活动中,全市各乡(镇、街道)还广泛利用15分钟生活圈便民体育设施与场馆,开展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清镇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年增加,2021年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6平方米,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每千人拥有指导员人数2.6名,体育健身组织得到巩固和健全,体育赛事体系不断丰富,体育健身活动得以蓬勃开展。此外,清镇市还将邀请国家队、省队运动员走进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工作,实现全民健身全方位动员、全地域覆盖、全龄化参与。(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