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巩彦良) 由贵阳市妇联、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和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的“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婚事新办”集体婚礼将于3月5日在贵阳市花溪区孔学堂举行。

  记者22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集体婚礼以中华婚礼文化特色结合婚事新办时尚元素,展示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和现代时尚文化文明之美。”贵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英说,此次集体婚礼以唐朝的婚礼风格为主导,共有包括传习跨鞍、行却扇礼、描眉填装和同饮合卺等唐式婚礼习俗在内的共18个环节,参加婚礼的20对新人目前已全部招募完。

  除在3月5日举行的集体婚礼外,共青团贵阳市委还将从3月份起以倡导“婚事新办”为主题,在线下开展“1+10”系列活动。“1”即3月5日的集体婚礼,“10”是指10场主题活动,包括植树婚礼、集体婚礼和交友联谊活动等,举办地涵盖贵阳市下辖10个县(市、区),活动一直持续到2022年11月。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7月份,共青团贵阳市委将以建党节和建军节为契机,邀请退役、现役军人、公安消防等“最可爱的人”,为他们定制一场集体婚礼,帮助他们完成自己人生中的幸福时刻。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副部长石静介绍说,中华集体婚礼上,新人将以互赠毛笔或书画等信物的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婚礼过程中体现出的孝老爱亲风尚也会感染每一对参加婚礼的新人和到场宾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