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人员在威宁县龙场镇首届桃花节上向游客宣传社保费政策。张泉辉摄

  税务人员在威宁县龙场镇首届桃花节上向游客宣传社保费政策。张泉辉摄

  “今天真是不虚此行,既感受了千亩桃花的秀丽,又收到了税务同志送来的税宣‘礼包’,学到了不少税费知识。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这么给力,社保、医疗保险政策让广大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是前所未有的好事情。”在威宁县龙场镇桃花节上,游客任朝暮由衷赞叹。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龙场镇依托千亩桃林,围绕“共筑桃源梦 启航新征程”主题,以花为媒,以花会友,隆重举办首届桃花节活动,娇艳的桃花、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赏玩。

  威宁县税务局闻讯而动,借着桃花节的东风,组建税费宣传队,以“便民‘春风’暖人心·税惠‘红包’助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税费宣传活动,将税宣“礼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为了确保税费宣传有的放矢、取得实效,税费宣传队根据不同群体对税费政策的不同需求,针对性地采取宣传措施。

  威宁著名彝族歌手余珊收到了税费宣传队关于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的“一对一”辅导。“税务人员不仅亲自上门耐心讲解税收知识,还手把手指导我完成了汇算,真是太贴心了。”余珊说道。

  苗族工艺品售卖商黄正来收到了税费宣传队送来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大“礼包”。他感谢地说道,“我的税收知识比较缺乏,国家出台的许多好政策也不太懂,税务局的上门服务非常好,有了你们的支持,我没有后顾之忧了。”

  对于游客及周边群众,税费宣传队则向他们耐心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政策,增强其自觉缴费意识,使其知晓“毕节税务”指尖服务平台等“掌上”缴费渠道。

  据了解,在龙场镇桃花节上,税费宣传队累计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发放宣传图册860余份,让群众“一册在手”就能“按图索骥”,快速掌握支持税费政策要点以及享受条件。

  “我们将以此次桃花节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好服务“组合拳”,持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贡献。”威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松表示。(张泉辉 宫超 韩淑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