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曾以煤炭和钢铁产业为主。随着产业转型、北京冬奥会点燃中国人民冰雪运动热情,六盘水成为了一个赏雪、滑雪、泡温泉的旅游胜地。”

  3月12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点赞贵州六盘水由传统产业向旅游产业的成功转型,并表示,借助北京冬奥会东风,在点燃国民滑雪热情的同时,助推了该地滑雪、温泉产业的发展。

  博文一发,便引来无数网友热评:“多彩贵州,美不胜收!”“贵州也有此等美景”“好玩儿,又是一个新打卡地。”……不少“晒着太阳,心想着滑雪”的网友更是表示:“有亿点想去!”

北盘江大桥

  北盘江大桥

  还有网友发出了疑问,热心的贵州网友也积极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俺家六盘水旅游,夏天也是避暑圣地哟!”盼望更多人来到贵州、了解贵州、爱上贵州。

  当然,贵州六盘水不仅冬能滑雪、泡温泉,行走在美丽的凉都,一年四季,都能收获如画风景:“春赏水城春绿,夏至花海漫步,秋看杏黄果熟,冬在雪上飞舞。”

  别看这座城市现在发展得风生水起,细数发展历史会发现,在早年,被赋予“江南煤都”之称的六盘水,主要以能源开采为经济支柱,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煤炭资源型城市,但随着煤炭资源的枯竭,它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挑战,六盘水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成为了贵州城市旅游发展中当之无愧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19℃的夏天”“南国冰雪城”、“三线”精神、“三变”改革等城市“代名词”渐入人心、声名远扬,“画廊六枝”“金彩盘州”“生态水城”“魅力钟山”等城市形象愈加响亮。

  用数据说话,该市旅游业增幅连续七年名列全省第一,已呈现“井喷式”发展。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打响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更增强了当地发展的信心。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的城市影响力和软实力的增强,将进一步焕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迎来资源由“黑”转“白”的好黔景!(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雅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