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进一步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自3月14日开始,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活动主题,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让广大消费者体验到更加周全、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切实落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的系列宣传活动,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在各营业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口号,设置公共教育宣传专区,摆放金融知识相关宣传折;设置“老年人服务窗口”, 保留传统服务方式,优先接待老年人。此外,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还积极开展原创公益性教育宣传,利用好车主APP、官方微信等各类线上平台定期发布“以案说险”/风险提示、老年人防诈骗等金融消费原创教育宣传信息,积极引导消费者点击阅读,利用数字化科技拓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和金融服务范围,

  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还将针对特殊群体进行专题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 ;面向老年人重点聚焦常用的金融产品及服务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除了对老年人、在校学生等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公益宣传活动,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还将开展“五进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消费者保护相关知识,并有机融入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扩大金融宣教效果和范围,提升保险消费者的金融认知水平和获得感。

  为更好的倾听保险消费者诉求,提升保险消费者服务体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当天,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设置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平安产险总经理及各支公司总经理开展客户接待工作,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倾听消费者声音,第一时间接收消费者的各类咨询投诉以及建议。

  未来,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将持续以各项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并将此项工作形成长效宣传机制,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把金融知识送到公众身边,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