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8日下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强省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共商贵阳贵安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有效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大会庄严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鼓劲加油、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贵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铸牢政治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胡忠雄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努力在推动新时代“强省会”的赶考路上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要求,贵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八个强”重点工作,紧扣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等民生关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发助推之力,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强省会”行动中勇于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更加强化统战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大团结大联合中画大同心圆、广聚正能量。要更加提升履职本领,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大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工作提质增效中锻造好作风、展现新气象。

  会议号召,贵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在书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